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興文縣總工會針對企業所需職業培訓“三經驗”


  經驗一:深入調查研究,確定培訓公所健保對像,是職業培訓基礎

  年初,縣總工會就開始對職業培訓共走進行部署,組織人員對全縣43個企業進行了走訪調研,征求各行業企業的意見,並根據興文行業特點進行了認真的梳理分析,最終確定在煤炭行業、工業園區、餐飲行業、建築材料行業、酒店、旅游行業、獼猴桃合作社行業工會進行集中培訓,以點帶面,突出行業特點,促進從業人員就業和提升勞動技能水平。

  經驗二:專家理論指導,培訓操作能力,是職業培訓關鍵

  縣總工會積極與各行業工會及相關培訓機構專家協調,企業安排合理的時間、場地、人員參加各項培訓。如:興文縣香山獼猴桃專業合作社聯合社工會舉辦全縣獼猴桃冬管技術職工培訓,專門聘請四川省自然資源研院教授王明忠,來到田間培訓,對興文獼猴桃種植的環境和種植、防治病蟲害等作全面深入細致的了解,培職業工會訓授課時針對果農冬季獼猴桃管理存在問題進行培訓。通過這種針對性的培訓,果農對獼猴桃修剪、病蟲害綜合防控技術能夠熟練掌握,收到了良好的培訓效果。餐飲行業工會聘請高級技師、中國烹飪大師現場指導學習,對全縣各大餐館、酒店、餐飲技術人員集中統一培訓,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石海旅游工會對為提升石海員工職業素養、專業技能和旅游服務質量,適應旅游發展的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實效執行力訓練。煤礦行業企業玉竹山煤礦聘請專業工程師進行井下安全知識、井下自救器材用、通風、機電運輸、采掘基本知識、爆破器材使用等專業培訓,使新進員工會健保工素質得到大幅提升。工業園區工會以新辦企業宜賓九天物進行就業培訓和職業介紹工作,通過企業文化培育、法律法規、物流專業崗工會勞保位培訓,使員工快速適應崗位能力,並通過職業介紹解決了60多位待崗青年獲得就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