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工會搭建成才平台助力企業發展



  “工會搭建的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這個平台非常好,能讓職工們在比職業工會賽中交流技藝、相互學習,更重要的是通過比賽促使職工崗位成才,為企業發展集儲‘智力’。”日前,提起職工職業工會健保技能大賽,全國職工職業技術能手、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貼、天脊集團鉗工創新工作室肖斌連連贊嘆。

  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已成為天脊集團工會每年的“必修課”。從近10年大賽情況來看,參賽工種、參賽人數都在同步增加。截至今年,參賽工種達12個,進入復賽職工人數近千名。同時,天脊集團良好形像在同行業得到充分展示。據統計,天脊集團代表隊在山西省第四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山西省化工系統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全國化工系統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中,分別獲得焊工團體一等獎、鉗工團體二等獎、鉗工團體三等獎。

  值得一提的是,天脊集團湧現出一批技術精、業務強的中堅力量。如:連續兩屆奪得長治市職工職業技能大賽焊工第一名的成躍龍,現已成為焊訓站的;儀表廠計量科科長康文傑被潞安集公所健保團授予“創新標兵”,以其精湛技藝攻克了多項硝酸儀表系統多項難題工會勞保。據介紹,近10年時間,天脊集團有93名職工在技能大賽中獲得“金牌工人”稱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