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精准幫扶“涉縣模式”開花結果(2)


  據悉,涉縣總工會小額借款由省總工會拿出200萬元專項工會健保資金,在涉縣試點小額借款創業扶持項目。活動中,涉縣總工會先行先試,建立、實施了一系列制度、職業工會機制,並在省總工會、邯鄲市總工會和涉縣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大量深入細致的探索。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省總工會主席王增力還深入到王娟四姐妹的超市、趙秋良的中藥材種植基地、李波開設的河北中天裝飾門店等涉縣一系列小額借款創業扶持項目示範點指導工作,出主意,想辦法,並要求邯鄲市和涉縣工會干部,要針對不同的“精准幫扶-小額借款”項目進行分類指導,及時解決創業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和困難。

  涉縣總工會“精准幫扶-小額借款”,使多名既有一技之長又有創業意願的困難職工實現了脫貧致富,在全省各級工會引發強烈反響,邢台市總工會、懷來縣總工會、大名縣總工會等多個市縣工會紛紛到涉縣總工會參觀“涉縣模式”,“取經”。

  從涉縣總工會保障部了解到,康曉雲、付乃娥、王正兵等“精准幫扶-小額借款”受益者,也主動向縣總工會表達了近期還款的意向。

  “開展小額借款工作,涉公所健保工會勞保還只是起步階段。”涉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張昌明表示,在全國、全省沒有經驗可借鑒的情況下,涉縣總工會將積極完善運行機制,對借款幫扶項目跟蹤走訪,及時掌握創業項目的推進情況,幫助受助職工及時解決項目落實中遇到的各種難題。借款受益戶提前還款,將有益於幫助更多的困難職工靠自主創業脫貧致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