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精准幫扶“涉縣模式”開花結果



 日前,涉縣總工會“小額借款”受益者——萬家樂超市四姐職業工會妹王娟、工會健保杜美芬、張彥菊、趙明霞,來到涉縣總工會,將6萬元資金提前還給縣總工會公所健保,讓小額借款助其他困難職工早日靠自主創業脫貧致富。據了解,王娟等四姐妹提前還款率占借款資金的近30%。

  王娟大學畢業後隨老公來到涉縣,因未找到對口工作,在萬家樂超市打工。公婆二人都有大病,老公在家伺候二老,於是全家的重擔就落在了她一人身上。得知萬家樂超市要在井店開分店,王娟覺得機會來了。她聯系了單位裡和她一樣家庭困難的杜美鳳、張彥菊和趙明霞,商量承包超市的想法,得到一致同意,但家庭經濟狀況卻使她們難以籌集到所需資金。正在這時,涉縣總工會舉辦了“精准幫扶-小額借款”創業扶持項目活動,通過單位工會的申請,王娟等四人每人獲得了5萬元的小額借款。超市開業以來,日營業額保持在了萬元以上,使王娟等四姐妹靠自主創業實現了脫貧致富。

  “是工會組織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幫助了我們,我們要幫助更多的困難家庭脫貧致富。”王娟告訴,根據超市目前的運營情況,原計劃三年還清的借款她們決定要提前一年還清,讓更多有創業願望的困難工會勞保職工能及時用上工會的小額借款,並盡早使他們擺脫困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