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如何選擇一台稱心的好鋼琴



  其一就是“假洋牌”。現在有的個別廠商,不是注重於自己產品鋼琴收購質量的提高,而是熱衷於起個洋名,使顧客誤認為這是知名的外國品牌,所以,買鋼琴一定要真正弄清楚其品牌的來歷,何人、何時、何地、在何國注冊使用的,其技術設計來源於何處等等,不要被假洋牌所迷惑。

  其二,“以小充大”,立式鋼琴的型號,就是以從地面量至琴的頂蓋上端的高度,例如:122型,其垂直高度就應該是122釐米;三角琴是以鍵盤前鎖門擋外沿量至大圈的最後端的長度,如160型,即為 160釐米的長度。在正常情況下,同樣的設計,立式琴越高、三角琴越大,就意味著有效弦長越長,音量越大,價格也應該越高。但有的廠商,有意把小的標成大的,把矮的說成高的。以短斤缺兩的手法來誤導消費者。其實一架好鋼琴不能僅用規格尺寸和音量大小來判斷。

  第三,“以舊充新”。還有個別經銷商,抓住許多買琴者不懂琴的盲點,把二手琴的外觀清理一下,充作新琴傾銷,欺詐消費者。

  第四,該選大琴還是小琴。

  不少消費者在購買鋼琴時,總是糾結於到底應該買大琴還是小琴。很多剛開始學琴的人認為琴的大小與演奏者的身高或者年齡有一定的關系,其實這並沒有直接的關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