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現在市場上二手鋼琴的狀況如何?



  近幾年,國內二手鋼琴在銷量增長的同鋼琴調音時,出現的問題和消費糾紛也在增多。一方面,2012年海關進口鋼琴數據顯示,中國進口鋼琴數量約為10萬架,其中二手鋼琴數量在7萬架以上,占到當年國內鋼琴市場銷售總量的17%。其中絕大部分二手鋼琴的進口單價在人民幣1500元左右,而市場售價可達上萬元,可觀的利潤空間造成了目前二手鋼琴大量湧入的現狀。另一方面,國家對二手鋼琴產品質量和市場准入的管理比較粗放,二手鋼琴的進口和交易過程基本由商家或個人主導,消費者缺乏獲取商品信息的渠道,市場透明度低,容易引發消費糾紛。

  當前二手鋼琴市場存在的問題,歸納起來主要有幾個方面:收購源頭信息混亂,有低價傾銷現像;以次充好,質量無保證,並且缺乏售後服務規範;篡改產品信息,偷逃稅款,欺詐消費者等違法行為時有發生,缺乏市場誠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