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夏天失眠吃什麼好


小米:小米裡面含有營養物質比較豐富,適當的吃治療失眠一些可以安神助眠,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谷類之首,中醫認為,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失眠功效。睡前如果感覺特別飢餓可以在睡前吃一碗小米稀飯,不但能飽腹,而且具有安眠的功效。

核桃:核桃能夠安神益智,適當的吃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質量,有利於治療失眠,又名胡桃。核桃營養價值很高,500克核桃仁的營養可以和2500克雞蛋或4500克牛奶相媲美。其中脂肪鈣、磷含量在果品中均名列前茅。每晚睡前吃幾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納氣平喘。

土豆:土豆當中含有的營養物質可以清除影響睡眠的物質,提高我們睡眠質量,它能清除掉對可誘發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擾作用的酸。為了達到這種效果,你只要將烤馬鈴薯搗碎後摻入溫牛奶中食用即可。

萵筍:萵筍當中的白色乳液是可以安神鎮靜的,能夠治療失眠,萵筍莖葉中含有一種乳白色漿液,這白色的乳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當睡眠不佳時,喝上一些萵筍漿液汁,具有良好的催眠作用。可將一小匙漿液汁溶於一小杯水中稀釋後再服。

鮮藕:藕當中含有營養物質比較豐富,可以養血清熱,對於血虛引起的失眠有很好的效果,鮮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特別適用於血虛失眠的症狀。鮮藕可以添加到很多的美食當中,比如有鮮藕直接制作煲湯,或者用來燉煮糖水,或者制作成糯米藕那樣的甜品。

桑椹:桑葚可以補氣養血,安神鎮靜,特別適用於肝腎虧虛導致的失眠,桑椹一身皆是藥,《本草綱目》載:桑椹能 “補五髒,通氣血,久服不飢,安魂鎮神,令人聰明”。所以,桑椹可用來治療由肝腎虧虛引起的頭暈眼花,耳鳴目澀,神經衰弱,平時失眠的人多吃些痔瘡桑椹,可起到安神益智的作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