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不同人群失眠的原因



1、青少年

我們一直以為青少年是不會出現痔瘡失眠情況的,其實不是這樣的失眠,少數青少年臨近升學考試時,精神過度緊張發生失眠,求助於安眠藥。其實,服用安眠藥有時會適得其反,出現精力不集中、反應遲鈍治療失眠、記憶力減退等多種副作用。因為未成年人正在發育階段,新陳代謝快,長期服用安眠藥會不自覺地增大藥量,容易成癮,產生耐藥,影響身心健康。

2、女性

相對於男性來說,女性更容易失眠,這主要是由於女性要承受更多瑣碎的壓力,比如除了工作上的壓力,還要面對家庭中的瑣事,還有就是大部分的女性都比男性更為敏感,對於一些事情更容易放在心上,這就很可能導致她們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在思考這些問題,這樣也容易遲遲不睡終引起失眠。

3、老年人

由於老年人的身體功能退化,大多數的老年人都伴有一種或多種軀體疾病,機體的多系統功能大都減退,特別是肝、腎等重要代謝器官功能已明顯衰退,長時間服用安眠藥容易過量,容易產生耐藥性。所以,老年人要慎用鎮靜安眠藥。

4、體弱者

身體虛弱者失眠的誘因主要是用藥不當,因患慢性消耗性疾病身體較弱者慎用安眠藥,因為衰弱的體質對所有藥物包括安眠藥的敏感性增加,耐受性降低,容易引起藥物過量和不良反應。運動系統包括肌肉和周圍神經病的患者安眠藥抑制神經、松弛肌肉,可以加重肌無力,產生疲勞等症狀。如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慢性神經根神經炎、糖尿病和尿毒症並發嚴重的周圍神經病患者,均應慎用安眠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