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失眠人群的飲食推薦



  1、豬心棗仁湯。需要材料豬心一只,酸棗痔瘡仁、茯苓各十五克和遠志五克。首先把豬心切開分成兩半,洗干淨後放入鍋內,然後將洗淨的藥材一齊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水,用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然後用慢火燉至豬心熟透後即可食用。酸棗仁具有補血養心、益肝寧神的功效,搭配豬心、茯苓、遠志等則可以增強養心安神的效果。對心肝血虛引起的失眠非常有效。

  2、蓮子棗肉糕。需要材料有失眠面粉、雞蛋各一斤,棗泥三十克,蓮子肉三十克,菜油二十克,白糖治療失眠一斤。首先將蓮子肉去心,放入鍋內加清水煮至熟透發軟,然後用白布包蓮肉揉爛成泥備用。用發蛋器將雞蛋打成稀糊狀,加入白糖充分攪拌半個鐘,等到蛋漿由淡黃轉變為白色時,將備好的面粉、蓮肉泥不斷加入,然後攪勻備用。之後在蒸籠墊上潔淨的紗布,均勻抹上菜油後倒進一半蛋漿,用鐵鏟鋪平,再將剩下的蛋漿均勻倒入,等到蒸熟後切成小塊即可食用。

  3、黃連阿膠湯。需要藥材黃連八克、黃芩四克、芍藥四克、阿膠六克和雞蛋兩只(去蛋清)。將藥材先煮好,然後加入蛋黃攪勻,注意不要太熱而煮成雞蛋湯,放涼後即可服用。黃連阿膠湯具有滋陰降火安神的作用,對於心腎不足,陰虛火旺的失眠患者非常有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