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失眠的五大症狀



1、入睡困難:

這類失眠症狀主要表現為失眠輾轉難眠,入睡時間比以往推後1-3個小時,病人說本來也非常困,也想睡覺,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睡眠時間明顯減少。輕度睡眠可以入睡困難為明顯的表現,本著早治療的原則,病人應充分重視這一症狀,及時獲取專業幫助,避免失眠危害。

2、白天發困

昏昏欲睡,無精打采,夜間卻興奮不眠,學習,開會,上課打盹,看電視靠在沙發上就睡著,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說什麼也睡不著。

3、睡眠質量差:

許多病人雖然能夠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後仍有疲勞感,這些也屬於失眠症狀。多種因素都會引起睡眠質量差,但失眠引發的症狀則大不相同,若出現此類症狀要及時分辨,不可貽誤佳治療時期。

4、睡眠感覺障礙:

缺乏睡眠的真實感,許多病人雖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後堅信自己沒睡著,而同房間的人或者配偶卻說他一直在打呼嚕。

5、睡眠淺易做夢:

病人自感睡不實,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早醒,而且醒後再入睡更難,只好瞪眼到天亮。還有的失眠症狀病人經常做惡夢,從恐怖驚險的夢境中驚醒,出一身冷汗,痔瘡緊張心悸,面色蒼白,再也不治療失眠敢入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