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減肥期間偶爾吃大餐會胖嗎?


1。大餐盡量安排在中午

如果將大餐安排在晚上,晚上代謝緩中醫減肥慢,攝入熱量最容易轉化為脂肪。而中午的時候,人們的身體活動較多,新陳代謝比較快,攝入的熱量容易消耗,是最適合大餐就餐的時間。

2。每周來一次輕斷食

一周安排了大餐,可以在周末的時候來一次輕斷食,幫助排毒減肥。具體做法是,找周末其中一天,不吃主食,只吃水果或蔬菜並且控制果蔬的量。

3。吃大餐要減肥細嚼慢咽

吃飯吃得快也會肥胖?沒錯。人的飽腹感是由大腦感知後才會產生的。這裡必須和大家分清肚子飽和大腦飽兩個概念。當人的肚子飽了,就會發出信號告知大腦。當大腦感知到“飽”的信息後,人們就會產生飽腹感,就會停止進食。但是,消息的傳遞是需要時間的。大腦感知到“飽”的信息,一般需要經過20分鐘。所以,人們吃飯要細嚼慢咽,吃一頓飯的時間應該要多於20分鐘。吃得太快,在大腦未感知到飽,你就可能攝入了大量的熱量了。所以建議每頓飯至少吃20分鐘,最好能吃上30分鐘。這樣就可以避免飲食過量,導致肥胖。

4。調整就餐順序

就餐前30~60分鐘喝杯水或吃些水果,就餐時最先喝湯,再吃蔬菜,再到肉類,最後是主食。這樣的就餐順序能夠增強飽腹感,減少熱量攝入。因為水果、湯、蔬菜這些食物的熱量較低,優先進食能夠減少對後面高熱量食物的進食減重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