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清理排水溝考驗多年鄰裡情

萊山居民李家和趙家從老輩兒起就住對門,平時有個事情都台中通水管能互幫互助,兩家的小孫子也差不多大,經常在台中抽水肥一塊玩,關系很不錯。但是,一條排水溝的修整,使兩家多年的鄰裡情有了裂痕。

  9月25日上午9時許,萊山公安分局濱海派出所接到報警,稱轄區一居民家中有糾紛。民警接到指令後,迅速趕到現場。在現場,民警了解到,李趙兩家是多年的鄰居,房子是對門,門前是條土路,一下台中通馬桶雨就變得非常泥濘,經過兩家門口的人,都得把褲腿卷起來走。23號的那場大雨,使得兩家門前的路又成了泥塘,老李家的小孫子出門玩的時候,在門口摔了一跤,正好摔在水窪裡。為了讓孩子的玩耍環境更安全,也為了行路方便,24號,老李出去買了些水泥,打算自己動手把門前的路和自家的排水溝處理干淨。

  老李在自己門口理了個小坡,理完後,就沿著原水溝的位置將水溝也整理了一番,同時將兩家中間的一條拐彎的水溝給挪了挪位置。老趙出門,看到老李處理完的水溝,不高興了,覺得老李這樣整理,以後雨水就往他們家的方向流,而且那條拐彎的水溝占了自己家的地,便回家拿了工具,要將老李理台中清水溝完的水溝給砸了。老李攔住不讓砸,老趙便將自己的兒子叫了回來,讓兒子處理這事。小趙回家了解完事情經過後,便和老李協商著,把老李家水溝的位置挪了挪,當天就沒什麼事了。

  25日上午,老趙出門看見整理完的水溝,還是覺得礙眼,便拿了工具,將老李門前整好的水泥地砸清水溝了。正砸著的時候,被出門查看的老李看見了,老李便報了警。民警了解完事情經過後,對老趙進行了批評教育,並和李趙兩家就此事進行了調解,協商出一個雙方都滿意的方案,兩家一塊兒將門前的路和水溝進行了修整,大家皆大歡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