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市總工會開展“進園區強基層惠職工”活動


  活動中,市總工會將重點做好為園區、企業建設“職工之家”,公所健保推行職工普職業工會惠制、幫扶園區困難職工、加強園區工會干部業務培訓、建立健全“三師一室”(即法律援助律師、工資集體協商指導師、健康工程師和勞動爭議調解室)、建設或完善園區職工書屋、指導創建園區聯系服務職工微信公眾號等服務。

  為確保此次活動取得成效,市總工會專門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建立了聯系基層制度,市總工會主要領導掛點工會健保九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其他每位班子成員聯系2家工會工作做得較好的企業、2家雖有工會組織但工作不健全的企業、2家符合建會條件但尚未建會的企業以及5名困難職工。

  活動自今年3月下旬起至明年1月結束,分調查研究、督導落實、觀摩總結、考核評比4個階段進行。活動要求全市工會干部深入了解工會勞保園區發展狀況和企業、職工的期盼,把服務職工與促進企業發展結合起來,把維權與維穩結合起來,把統一要求與因企制宜結合起來,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進一步推進工會基層組織建設和農民工入會工作,不斷擴大工會工作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