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怎樣清除鋼琴表面的灰塵?




沒有罩琴套的鋼琴,如果長時間不用。在鋼琴的表面上就會落鋼琴買賣上一層薄薄的灰塵,有人因為彈琴匆忙,顧不上琴上的灰塵多少,掀起琴蓋就彈琴,這樣很容易將塵土飄散中古鋼琴到琴鍵上和鍵縫中。掀開頂蓋的時候,也會使塵土進到鋼二手鋼琴琴裡面去,這都對鋼琴有害。

落在鋼琴表面上比較厚的灰塵,如果直接使用干布擦拭,容易在鋼琴表面留下大量細微的劃痕,影響鋼琴表面的光潔度,因此需要先把干淨的抹布用清水浸濕,鋼琴維修然後擰干,再用這塊水份不多的抹布.輕輕地順著一個方向擦拭,可以將大部分灰塵粘在抹布上,然後再用柔軟的織物(如毛巾、棉紡布)繼續進行擦拭,就可以把灰塵擦掉,並且不損傷油漆面的光澤。除此以外,也可以先用毛撣順著一個方向撣抹,把厚層灰塵撣去,然後再用軟織物擦拭。這樣做的時候,往往要用毛撣抹幾遍.漆面才能顯出光亮。應該注意,用過幾次以後的毛撣上會吸附灰塵,要隨時在室外把這些灰塵抖落掉才好。如果落在琴面上的灰塵不多,直接使用軟織物擦拭就可以了。

如果長時間不彈或者空氣中沙塵較多的地區,可以把鋼琴用琴套蒙上,防止灰塵進入到鋼琴內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