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放置鋼琴的適宜溫度和濕度是多少?





鋼琴使用環境的相對濕度應處於40二手鋼琴%一70%之中古鋼琴間,最好是50%一60%。如果相對濕度小於40%,這種環境對鋼琴而言就太干燥了;如果相對濕度大於70%,對鋼琴來說,這種環境又太潮濕了。保持使用環境相對濕度處於40%一70%,是保證鋼琴正常使用的最基本條件。鋼琴用戶應在鋼琴旁放置濕度計,經常觀察濕度數據,以便調整鋼琴周圍的濕度狀況,滿足鋼琴的使用要求。

放置鋼琴的環境過於干燥時(相對濕度<40%),鋼琴的木質件會收縮變形,各部件的緊固螺絲就會松動,導致出現雜音及松懈的感覺。過於干燥還會出現油漆開裂、音板開裂、音准不穩等情況。若較長時間使鋼鋼琴維修琴處於過分干燥的環境中,對鋼琴的損壞極大。

放置鋼琴的環境過於潮濕時(相對濕度>70%),同樣會對鋼琴的使用產生不利的影響。鋼琴長期處於過分潮濕的環境中,會導致木質件膨脹變形、各機件傳動部位呢氈膨脹脫落、零部件活鋼琴買賣動失鋼琴收購靈、琴鋼琴調音弦鏽蝕等;還會使音色發悶、音量減小、音准不穩,以及鍵子運動阻滯,嚴重時造成鍵子不起,使鋼琴無法彈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