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連雲港市贛榆區總“四專”推進工會宣傳工作



  專人,為全區工會宣傳工作提供示範引領。為了強化工職業工會會宣傳工作,區總聘請一名原來曾經從事工會工作、並有宣傳信息經驗的同志,作為專職工會宣傳工作者。並為其配備了電腦等宣傳信息工作用具。為了讓作者知真情、知全情、知內情,為准備、鮮活地報道工會工作,凡區總召開的工作性會議,都請其全程參加;凡區總組織的重大活動,都請其全程參與;凡以區總名義印發的文件,也同時發給。幾年來,這名專職宣傳工作者,在《工人日報》發表稿件文章10篇,在《中國工運》、中國《工會信息》用稿31篇,在《工人報》用稿66篇,還有50工會健保0余篇文章、信息被《中工網》《工會網》采用,在全區起到了示範引領作用。

  在較好地發揮專職工作者作用同時,區總重視基層通訊員的發現與培養。目前,全區已有32人經常為工會媒體投稿。

  專訓,提升工會宣傳工作人員技能。每年,區總公所健保都要利用年初工作部署會、工會報刊訂閱工會會議,或專門舉辦通訊員培訓班,請區新聞中心專家前來講座,並請專職宣傳工作者介紹工會宣傳報道經驗,現場與通訊員面對面切磋交流。全區在不同崗位上的32名熱心工會宣傳工作人員,基本都參加培訓2至5次。

  專款,為工會宣傳工作提供動力保障。為了調動工會宣傳人員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區總從工會經費中撥出專款,專門用於宣傳獎和稿費。並制定了《獎勵辦法》,規定,凡在有稿酬的報刊用稿,工會勞保區總再獎勵稿費2倍;在沒有稿費的內部信息、通報或網站用稿的,按照用稿級別,分別給付數額不同的稿酬。僅去年就兌現獎勵和稿酬3萬余元。

  專網,增強工會宣傳工作影響力。2013年,區總宣傳主陣地——《贛榆工會網》與職工見面。為了提高辦網質量,區總明確有新聞宣傳工作經驗人員負責稿件編輯和網站維護。並始終立足三個面向:面向基層、面向職工、面向工會工作者,開辟了“工會組建”、“宣教文體”、“幫扶保障”等12個專欄。為了能讓讀者及時閱讀新鮮的信息,區總做到凡區總組織的重要活動、召開的重要會議、上級領導前來考察視察等信息,當日上網;凡基層工會及社會上熱心工會宣傳人員寄發的稿件,當日上網,既提高了工會宣傳工作人員的積極性,也增強了網站稿件的“新鮮度”和吸引力。到目前,已刊發稿件近500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