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工會要為職工做好全方位的服務


 在南裡社區有一座袁崇煥祠墓,是全國重點文物工會健保保護單位。張欣惠就利用袁崇煥祠墓,創辦了以“銘記歷史 緬懷先烈 珍愛和平”為主題的“袁崇煥名人文化節”,至今已經舉辦了職業工會四屆,參加過這個文化節的職工都是熱情高漲。在文化節上,社區工會都會表彰社區與企業及駐地部隊的共建單位、聘請小學生為“小小義務宣傳員”。眾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也會到現場展現技能,職工在參觀袁崇煥祠後一起觀看愛國電影。駐地部隊官兵更是在文化節上表演自編的詩朗誦,抒發愛國主義情懷。張欣惠說:“我們舉辦‘袁崇煥名人文化節’,就是利用現有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愛國主義教育,不僅是社區工會開展的文化活動的重要舉措,同時也是傳承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愛國主義精神的重要文化品牌,是對職工一次公所健保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和洗禮,激發職工的愛國主義熱情,投入到今後的工作中去。”

  在愛國主義的感召下,張欣惠聯合東花市街道商會持續開展了“攜手解民憂溫暖進百家”的惠民活動。在活動中,張欣惠帶領工會工作人員攜帶慰問品到殘疾人家庭、困難職工家庭、志願者困難家庭問寒問暖,送去工會組織對他們的關懷。

  有一位年輕社工的母親沒有工作,並且患有尿毒症,每周需透析三次,而她的父親患有腦血栓、半身不遂,姐姐也患有精殘,家庭的重擔落在她一個人身上。張欣惠得知這個信息後,經常給予她精神上的慰藉、物質上的幫助、人文上的關懷。在平時,社區工會關心關愛這位社工的生活起居,每逢節日進行物質幫助,走訪慰問,並給與她困難補助以解燃眉之急。在這位社工母親突然去世後,張欣惠更是忙前忙後積極幫助她料理後事。

  “我們一直以來都是把對困難職工工會勞保家庭的幫扶放在首位,工會就是要當好職工‘貼心人’,為職工做好全方位的服務。”張欣惠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