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脫毛哪種好 讓你不再毛手毛腳



  手動刮毛。最傳統安全的脫毛法。工具是剃刀,分為電動和蜜蠟除毛手動兩種。適合於怕痛且皮膚敏感的人,但要養成天天刮的習慣。在使用過程中,應保持除毛器與肌膚呈90度,順著毛發生長的方向推進。偷懶的話,第二天起來就會發現剃過的部位有黑GIGI除毛黑小毛碴,相當不雅觀。

  鑷子拔除。跟拔眉毛一樣,這是一種完全手動的脫毛式,只適合毛量少,不怕痛的人。如果你的毛發較重,那麼不推薦你使用此法,因為會真的很痛。

  脫毛膏。是利用其中的化學物質溶解毛發結構,以達到脫毛目的,其主要成分是疏乙酸(鈣)。由於脫毛膏大都呈堿性,而人的皮膚呈弱酸性,因此在脫毛膏的刺激下皮膚可能出現發紅、疼痛、干燥甚至脫皮等反應,甚至發生皮疹,過敏體質者應慎用。

  蜜蠟脫毛。用有黏性的蜜蠟粘住體毛,一並撕除。蜜蠟脫毛適合於手臂、腿部、腋下的體毛。使用時會引起疼痛,且化學合成的蜜蠟容易對皮膚造成刺激。另外,往下撕時,體毛容易殘留在毛孔內一部分,若扎入毛囊,會引發毛囊炎。

  貼布。同蜜蠟脫毛相似,適合外出旅行使用。使用時將貼布貼在需要的部位,用力快速撕下。花的時間很短,但效果持續時間較長,重新長出的毛比較細。往下撕的動作快,效果才好,否則會非常疼。

  激光脫毛。是通過特殊光照射,破壞毛囊,達到讓體毛不再生長的目的。它速度快痛苦小,相對“一勞永逸”。激光脫毛最適合膚色淺、毛發深且粗的人,由於激光對毛囊內的黑色素發生作用,因此如果皮膚偏黑,就不適合了。一般要操作3—5次。

  很多人擔心激光clean+easy除毛脫毛對汗腺有影響,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因為汗腺內沒有黑色素,因此不會因吸收激光能量而受到損傷。激光脫毛唯一的缺點在於價格較貴,具體費用根據不同的部位除毛教學、面積大小以及毛發濃疏粗細而異。

  脫毛哪種好?綜合上面介紹的這麼多種脫毛方法,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就起效速度來看,激光脫毛無疑是最寬的,但是有一定的風險。最方便輕松的就是脫毛膏方法和汗毛脫色乳,鑷子脫毛和蜜蠟脫毛都是實際比較疼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