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如何選購鋼琴

  
  鋼琴屬於高檔消費品,即使在發達國家,它也被視為一件昂貴的物品。因此,購買時您應在不同的產品間進行仔細比較、挑選。
  鋼琴是耐用品,一台優質鋼琴可使用六七十年,中古鋼琴而考察這個指標,即使是鋼琴演奏家也難以判斷。因此,簡單的辦法是了解出產鋼琴的工廠。通常,名牌、老廠產品,質量值得信賴。
  盡量購買本地產品,不僅可避免因氣候差異對鋼琴造成的影響,而且價格對相對便宜,產品的售後服務也較便利。
  相同價格選質量,音色、彈奏感覺相近時,購買價廉的產品;購買價位低的進口琴,不如買台國產名牌鋼琴更劃算。
  對鋼琴音色和觸鍵感覺的判斷,是需要經過訓練的,不過,俗話說: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在所能接受的價格上,只要您對幾種琴進行反複比較(以稍重力度敲擊琴鍵,聲音響亮而深厚的即為好琴),並相信自己的判斷,則定能選出中意的琴。
  一架精美的鋼琴,不僅有演奏的功能,而且放於室內還有較強的裝飾性。所以,挑選鋼琴時,您還應留意產品的外觀質量如何。比如,您可察看一下琴殼的油漆是否光滑、平整、明亮,色澤是否均勻,以及鋼琴板面有無開裂及劃痕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