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其他注意事項

  
  1.鋼琴要距牆10-15cm放置,中古鋼琴避免陽光直射,勿靠近熱源,如暖氣等。
  2.禁止放置雜物在鋼琴上,以免彈奏時因震動而產生雜音,長進間的壓放還會引起變形。
  3.鋼琴擺放在空氣流通,灰塵小的地方。盡量離鋁合金窗戶、鏡子遠一些,以免彈奏時因共震而引發金屬音。為使琴聲悅耳,最好將鋼琴擺放在聲音均勻分布的房間。
  4.切勿讓灰塵或瑣碎物留在琴鍵縫隙之間或琴體內,不彈琴時一定要蓋上琴蓋上琴蓋及琴罩。在彈鋼琴之前要先清潔雙手,以免手汗粘到鋼琴表面不易擦掉。
  5.不要讓孩子在鋼琴周圍玩耍,以免碰到孩子。
  6.開合鋼琴頂蓋及鍵盤蓋時要小心操作,注意有要夾到自己或他人的手。
  7.鋼琴即使在不彈的情況下,一年至少也要調音保養一次,以免一次性調不回標准音,甚至發生繼弦,開裂情況。嚴重者導致鋼琴無法使用。
  8.鋼琴內部零件幾千個,所以請勿自行維修鋼琴,若琴有問題要致電本藝術中心專業調律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