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新鋼琴的一些小毛病

  
  現在暑假了也是樂器行業的夏天,大家都為了各自的孩子去買鋼琴,經過千萬遍的挑選終於是選中了自己合適的一款鋼琴,然而新鋼琴到家肯定會出現種種情況,對於和鋼琴沒有一點經驗的價值們也
  是急壞了頭,下面我自己也總結出幾點新鋼琴常見的問題,方便大家去解決,同時能夠深對的了解。
  1、剛買的琴,發現最高音的十幾個音怎么總是有延音,抬手之後還在響首先要理解這是正常,最高音區十幾個音沒有止音器的。
  2、鋼琴低音區的音不准,剛調過律,還是不准,中古鋼琴或許是正常的。 如果以音階的形式來聽,最低音區的幾個音確實會產生“不准”的感覺
  3、彈過之後總是能聽到嗡嗡的回響,越是低音區越明顯,這方面很可能是正常的,除非能夠聽出明顯的延音存在。 聲學鋼琴是機械振動發生,有“餘震”的。
  4、我的鋼琴有一個腳輪不著地,這是對鋼琴不造成影響,找東西墊平。薄木片或硬紙板等
  5、剛買的新琴,聲音會有點悶悶的,同型號全新的琴和用過一段時間的琴,聲音上是會有區別的。隨著使用,一般情況下音色會變得相對亮一些
  6、鋼琴的下門板與琴體縫隙比較大,這是威客鋼琴的上下門板活動,可以取下來的。
  8、新鋼琴彈起來總是像踩下了弱音踏板一樣很有可能是固定中間踏板的小鐵絲或小皮筋兒沒有拆下來,打開上門板看一下就明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