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夏天鋼琴怎么保養

    炎熱的夏天到了,高溫你感覺到了?最近網上都流傳著一句話,以後出門都帶袋鹽,然後餓了的時候可以撒在自己身上吃,類似的話語數不勝數。我們已經那么熱,你家裏的鋼琴你怎么去保養的呢?夏天不單單是天氣熱,而且蟲子什么的也是很多今天來說說在炎熱的夏天怎么去保養
  首先,鋼琴對氣候條件要求較高,最好請有經驗的專業技術人員幫助挑選 鋼琴買賣另外,還應注意盡量選擇適合居住地區氣候條件的鋼琴。注意鋼琴放置在房間 中的位置,防止過分的潮濕和幹燥。潮濕會使鋼琴鍵盤反映遲鈍,弦及金屬部分 生鏽,聲音發悶,木制件變形。北方的冬天天氣非常幹燥,應盡量使鋼琴遠離暖 氣及取暖設備,避免陽光直射,注意為房間加濕,防止鋼琴變形。
  也可采用空氣 加濕器或用玻璃瓶裝水放在鋼琴下部共鳴箱的空隙處。但使用空氣加濕器時所產 生的水氣不能直接與鋼琴接觸。室內的溫度不能變化太大,濕度在20℃左右為佳 在日常的使用中,有時乍一看鋼琴只是出現了一些小問題,但很可能已經發生 了複雜而又微妙的變化,要注意及時修整,不要延誤了對它的保養。正確的保養 維護應定期進行,但不要自己拆卸鋼琴的零部件。
  要聘請技術熟練的維修人員定 期調音、整修機械部分,適時放入一些防蟲劑,千萬不可用酒精擦拭鍵盤。最好將琴放在濕度適中的房間中,而且不要靠牆太近,離門也要遠一些。若遇到過於幹燥的天氣,可在室內適當灑些水,以提高室內濕度,如果室內地面很潮濕,可在鋼琴的周圍撒放些石灰,或在琴下面墊上木板,也可打開下面的踏板,在琴內裝上個15W的燈泡,借助燈泡散發出的熱量調節濕度。

  另外擦琴時,最好用絨布,切忌蘸酒精擦拭,這樣會使琴的油漆面發生龜裂紋。搬動鋼琴時,要特別小心,最好抬起來穩穩地挪動。 在鋼琴的保養中,預防蟲蛀是重要一環。在鋼琴內放上衛生球或樟腦精只能短期有效,並可能使鋼琴出現雜音。最好的防蟲蛀法是在琴內放入硼 砂(200g)和六六六粉(50g)的混合藥物。藥粉的裝置方法:立式鋼琴可撒在中盤和底盤中。三角鋼琴可裝入袋中並分別放在琴內兩側和弦軸附近,可保持10年左右不生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