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談談鋼琴的防潮問題

  
  盡管鋼琴有專用的防潮管,可是我不太贊成使用,其原因.
  一.放在下門板裏的防潮管,如果是固定在下門板的內側,鋼琴買賣則長時間使用會引起下門板的變形。我就見過一個朋友家裏的名牌鋼琴出現過這種情況。
  二.即使你放在鋼琴底部,產生的熱量除潮也只是在鋼琴內部一個很小的范圍,而且還要經常觀察那可憐的驅潮效果,對於整個房間的大環境的濕度你還是無法改變,你只要關閉防潮管就會馬上與整個房間的濕度平衡起來,所以我認為使用防潮管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

  根本的做法還是要從整個房間著手,把濕度控制在40%-70%的范圍內比較合理。如果你那裏的環境濕度很大,而且持續時間很長我建議你買一個除濕機,因為你的房間裏不僅僅鋼琴怕潮,那電視機、音響器材、家具等等,還有你自己在濕度很大的環境裏好受嗎,如果不是很大,則很多優質的空調本身就有很強的除濕功能,總之,你要根據你自己的環境情況來合理的解決濕度問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