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鋼琴知識

   
  鋼琴的選購
  1.選購
  2.主要鋼琴廠家及聯系方式
  3.鋼琴的保養
  1.選購
  鋼琴是昂貴的樂器,由於有關的資料並不普遍,再加上與多“秘密”中古鋼琴或不為行外人士所知,以下的一些項目,或能解決您的部份困擾:
  (一)選擇音色
  無可否認, 不同的人對音色有不同的愛好,比如有些人喜歡比較“亮”的音色,有些人則喜歡比較“柔”的音色。但是,飽滿的低音,結實的中音及清脆的高音是基本的要求,更長的尾音,甜美的泛音及從第一個鍵到最後一個鍵有著均勻的音色也是重要的求。
  (二)要求靈敏得觸覺
  琴鍵的反應必須快過手指頭的反應,則為靈敏的觸覺。再加上每一個鍵的感覺要均勻,輕重適中,彈起來手指頭舒服沒有阻礙,則為好的機械,避免選擇輕而浮,輕而澀,重而浮或重而澀的琴鍵。
  (三)材料的辨別
  好材料可使鋼琴更經久耐用,音准性更強及不易“變質”,不要僅憑說明書上講的。
  (四)鋼琴牌子與其工藝技術的判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