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平台鋼琴觸後的調整



  平台鋼琴觸後的調整  觸感就在手二手鋼琴指尖部

  開發靈敏的手指感受觸覺方面最輕微的變化,開發靈敏的聽覺分辨最輕柔的聲響,開發靈敏的視覺瞬間識別弦槌運行最細微的變化 , 完善了感覺方面的專門技能。我努力學習平台鋼琴擊弦機調整,利用極少數的幾個不容置疑的數字作引導,憑借觸覺與視覺建立感覺正確與否的判斷力。但是我一直在想,我們可以通過尋找並領會極少數的幾個不容置疑的數據點,使我們的工作更快更輕松,並且利用這一資訊改善我們的技術。盡我所慮,測量的越多,工作越能做到始終如一的、前後一致的精中古鋼琴確。

鋼琴調律

  但是不要誤解我,我並不貶低僅憑感覺的調試方法,靈敏的手指無疑是有用的、必要的。畢竟,這是鋼琴家體驗擊弦機的方法,而且,作為技師我們需要二者同樣兼顧。我們中的大多數人認識到過多地依賴測量與數據是一個缺點。依照數據調整有點像依照數據作畫,充其量是個二流水平。最終我們學習靈敏的官能判斷力,並且體味較高水准的工作。當然,沒有可信賴的測量參數作參照,高水准的工作將花費更多時間。讓我們不要放棄數據與測量,使它們與通過良好訓練而獲取的官能及聲響因素緊密結合。最可靠的、精確的、高效的方法是結合感覺中樞的反饋、良好的判斷力和切實的測量。

  當鋼琴維修然,具有測量觸後的可信賴的方法可以使我們的感官更靈敏,知識更豐富。對好鋼琴的觸感而言觸後很重要。首先,這常常用於訓練初學者的技術,幫助他們避免過大的觸後,以及最常見的問題——過度的鍵深。這也常常用於判斷調試是否一致性,鋼琴買賣並且揭示我們如何設定所遇到的大多數鋼鋼琴收購琴的觸後。此外,這也有助於提高擊弦機調整速度,鋼琴調音幫助我們避免來回反復的鍵深與擊弦距離調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